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庆安社区为居民实现“微心愿”3500个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48:14  字体:

本报讯(贺亚龙 特约记者 刘加明) “没想到我随口那么一说,你们就帮我实现了愿望,为好政策点赞!” 近日,虽然春寒料峭,但是家住庆安县庆瑞街道办的张桂芬老人却感受到了阵阵暖意。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一台便携式电子血压计送到张玉芬家中,圆了老人的心愿。

78岁的张桂芬早年丧偶,现在孩子不在身边,独自生活。前不久,老人跟前来走访的网格员聊天,说自己有高血压,要是能有一个便携式电子血压计就好了。张桂芬的随口一句话,网格员不仅记了下来,还将其作为一个“微心愿”报给了社区,经过心愿审核后发布在驻区党员QQ群、微信群,于是就有了这暖心的一幕。

“我们‘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收集居民‘微心愿’,整理后确定“微心愿”的具体内容同步发布到驻区党员QQ群、微信群,架起‘连心桥’。”庆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范红岩说。近年来,庆安县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社区“微心愿”活动,通过推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心愿”,整合社区各方资源,构建党建工作服务体系,让党员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

根据社区孤寡老幼、残疾人、空巢老年人等群体的不同需求,社区工作者通过主动上门走访、发放心愿卡等方式,“线下”征集“微心愿”;在社区范围内,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群等平台,“线上”收集“微心愿”。社区工作人员详细登记许愿人姓名、联系方式、心愿内容等关键信息,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汇总、审核分析,综合评估“微心愿”的合理性。这些心愿的实现,精准解决了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在政府兜牢底线民生的基础上,激发了社区多元主体携手增进民生福祉的热情与活力。无论是一次性的爱心资助,还是长期的上门提供便民服务,参与其中的爱心人士和团队组织,在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贴心帮助的过程中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在党员做公益、发挥8小时外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团队组织、区域单位等发起“微志愿”,为切实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让社区多元主体找到了融入社区、服务群众、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和载体,让随手公益成为全体庆安人的行为自觉。

自“微心愿”认领活动举办至今,该县各驻区单位在职党员为4个街道12个社区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贫困家庭共同实现涵盖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物资帮扶、援助等不同类型的“微心愿”共计3500多个。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