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优质服务新和成项目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49:02  字体:

本报讯(杨俊峰)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精细服务、周到服务、上门服务、体贴服务、便民服务”为工作方针,将全市新建项目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实现由“承诺服务向需求服务、上门服务向登门服务、说教服务向动手服务”的转变,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地方经济的“绿色通道”。

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绥化与世界级企业合作的范例,市委、市政府对项目落地建设高度重视。为此,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及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加强对新和成公司以及项目建设单位的对接联系,随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了解企业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帮助新和成项目建设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特种设备开工告知,在特设科告知受理窗口,凡是属于新和成项目的开工告知,一律当天受理,当天通过。特别是针对外地来绥为新和成项目进行特种设备安装的施工单位没有省网平台账号,无法办理特种设备开工告知这一情况,特设科办事人员主动服务,帮助施工单位将其相关信息录入到省网平台,并直接办理开工告知,为企业减轻负担,现已累计为新和成项目办理140台设备告知。

在新和成公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培训方面,特设科与特检所考试中心联动,首先是主动上门帮助企业理清报名所需要的材料,指导企业备齐材料,避免企业重复跑,多次审;其次是由过去的企业人员到培训中心培训变为主动上门免费为企业人员进行培训,为企业节省时间,节省成本。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4批次,141人,节省培训费用9万元;最后是考试方面由于新和成公司参与考试的员工多数在岗实习,不能脱岗参加考试,在考试时间上存在困难,考培中心主动与企业联系,依据企业提供的日期,不分节假日分批分期在考试中心为新和成进行上机考试,现公司考试合格人员累计已达141人。

优先保障新和成项目新装特种设备报检及检验,过去按照相关检验规则和财务制度的规定,企业不报检或未如数全额缴纳检验费用特检所不予检验。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企业未支付检验费的情况下,特检所检验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新和成项目新安装的设备进行检验,以实际行动保障新安装特种设备能够安全使用、企业能够按时投产。截至目前,承压、机电两室共为新和成检验压力容器47台、压力管道935米、起重机械15台、场内机动车辆1台。行政许可方面,为保障新装设备合法使用,特设科工作人员直接进入项目现场进行核查资料,为企业提供申报表格,帮助企业办理使用注册登记,对带回来的注册登记,缩短时间,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出证,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