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固巢留凤·才聚黑土”政校企合作洽谈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45:4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沈雪)高校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企业又有怎样的人才需求?3月21日,由省教育厅和绥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固巢留凤·才聚黑土”政校企合作洽谈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省内36所高校代表与30家重点企业代表共谈校企合作,共谋产教融合,共享人才信息。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在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锡文致辞。

市政府秘书长孙景山主持交流会。

姜同河指出,这次政校企合作洽谈交流活动,是省市联合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深化我省校地、校企合作的有力之举,是迈出“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合联动、建立人才引进输出合作机制的坚实一步。下一步,要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为绥化市企业搭建供需见面平台,共同开展留省就业创业、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课题研究,努力为绥化吸引人才,为龙江留住人才。

李锡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教育厅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的省内各高校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内各重点企业代表表示诚挚的问侯!

李锡文希望,校企双方要珍惜此次机会,推动合作由浅层次向深层次转变,由短暂型合作向长远型合作拓展,由简单推荐就业向订单式培养延伸,有效促进校企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增强合作实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坦诚相待,精诚合作,将双方的优质资源拿出来参与合作,努力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合作效益最大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创新合作形式,认真谋划好具体合作事宜,有效借鉴“校企融合”“项目引领”,推进集团化办学等成功经验,在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专业合作冠名班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真正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交流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志介绍了我市人才政策;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及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进行发言。黑龙江省教育厅领导为我市“省级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授牌,并与我市合作协议;部分高校也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交流会后,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同志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3月20日下午,与会的高校代表实地考察了我市创新创业园、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企业和高校进行了初步对接。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