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深入解放思想放大优势潜力 走好创新同城化发展新路子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45:4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建夫)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曲敏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创新同城化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总书记讲话中汲取智慧,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有力有序推动“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历史机遇,挖掘优势潜力,释放发展活力,研究破题之策,围绕主动融入哈尔滨“一小时”经济圈,做大做强区域中心城市,全力走好创新同质化和创新同城化发展新路子,加快互联互通、借智借力、共建共享。

李元学、侯剑波、常青、吴剑锋、张晓舜、杨芮参加会议。

曲敏指出,要解放思想。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总书记讲话中汲取智慧,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在实践探索中解决问题,在创新发展中突破瓶颈,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曲敏强调,要准确定位。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思路、路径、措施,把握历史机遇,挖掘优势潜力,释放发展活力,研究破题之策,加快推进创新同质化、同城化发展。要深入贯彻“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指示要求,聚焦“三个第一、三个千亿”、“1+4+N”现代产业体系和“千百十工程”等精准发力,做好做精“品种品质品牌”文章,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同质化发展之路,使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升级,解决好农业大市“大而不强”问题。要打破行政区域壁垒,积极建设哈尔滨都市圈核心区副中心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哈大绥黄金三角。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建设产城人融合田园城市、哈北交通枢纽城市,实现同城一体化发展,解决好距离哈尔滨最近却“近而不亲”问题。

曲敏强调,要闯出新路。做好“借”的文章,学习借鉴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地的先进经验办法,抓住区域协调发展的历史机遇,借智借力借势。做好“联”的文章,抓住哈绥铁客专、哈绥北黑铁路提速、绥化机场及绥大高速建设的重大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互联互通。做好“引”的文章,在筑巢引凤落项目,招才引智聚人才上下功夫。做好“供”的文章,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潜力潜能,为美好生活提供新产品、新选择。

曲敏强调,要专班推动。市级几个班子要成立专班,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落实。要选准“小切口”,有力有序开展调查研究,要做好数据整理收集工作,用数据作为支撑,找到发展中的长与短,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努力形成发展合力,为绥化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