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人勤春来早棚室清雪忙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51:16  字体:

本报讯(张日东 特约记者 马明超)3月12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让海伦人感受到久违的雪景,这也给许多大棚种植户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第二天他们一大早便起来清雪,确保大棚正常生产。

3月13日一早,记者来到海伦镇护城村陈洪梅家里,她家的大棚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为此,陈洪梅放下了手中的鲜蘑采摘工作,早早地拿起扫帚、铁锹,一刻不停地认真清扫自家的鲜蘑大棚上的积雪。

“这雪昨天就开始下了,以为昨天能停,没想到今早还下,我一早就起来清雪,一是怕压坏大棚,再一个怕影响大棚光线,不利于鲜蘑生长。” 陈洪梅边干活边说。

护城村高志清家一共有两栋大棚,用来发展葡萄种植,现如今,室外的温度已经让冬眠的葡萄树渐渐苏醒,由于葡萄树刚刚发芽,每天都需要把保温被卷起来迎接日照,但这场降雪成了阻碍葡萄生长的“不速之客”。

“今天我们早晨4时多就起来清雪,如果不清的话,太阳一出来保温被就湿了,铁架子承受力大了,该不结实了,影响棚室生产。”高志清说。

据了解,护城村临近海伦市城区,有得天独厚的临城优势,有利于发展大棚种植,仅护城村发展大棚种植的农户就有50多户,面对这场降雪,海伦镇从3月12日起就制定了防范计划,派专人深入大棚种植户家中进行走访,逐户通知种植户做好大棚积雪清理和看护工作,确保棚室生产不受雪情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农民的日常生产。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