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早备耕 好“保田”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51:15  字体:

蒋宝栋 特约记者 许来齐 本报记者 廉红

震蛰虫蛇出,惊枯草木开。3月6日,惊蛰时节。北林区兴和朝鲜族乡勤劳村。记者一行走进保田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希文正和技术人员查看一台植保机,这个新农具可是个宝贝。

王希文说,这是一台农业植保无人机。自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公司抢抓农时,不断探寻科技农业发展新路径,引进单旋翼植保无人机,一架飞机可节约人工成本近30%,飞一次能喷120亩地,一天能飞30到40航次,三架飞机三天就能完成合作社所覆盖的两万多亩地的植保作业。作为全区第一个田间植保服务站,还可为社会服务,满足农民需要。

说起无人机作业的好处,王希文说,无人机作业一方面是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在施洒农药、生物有机肥以及除草剂时,无人机喷洒量很小,利用率很高,这样达到了绿色种植的“三减”标准。

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走进合作社的连体超级大棚,社员们有的在整理棚内设施,有的在整修棚顶。王希文说,半个月后,这里将摆满绿油油的秧苗。

据悉,多年来,保田农业合作社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加大机械作业投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全力打造高效农业。种植绿色水稻、有机水稻共2.24万亩,全部采取有机、绿色管理模式,请来“鸭子”作为水田的“巡逻兵”,利用太阳能杀虫灯“诱敌”,防治水稻病虫害。投入增加了,水稻的品质也有了大幅度提升,高品质的“精品粮”深受消费者好评。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