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株株香瓜苗茁壮成长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52:42  字体:

特约记者 霍永祥

初春三月,室外虽然春寒料峭,但肇东市向阳乡洪立瓜菜种植合作社育苗温室内,却是一片繁忙景象,一株株香瓜苗正茁壮成长,为早春季节增添了一抹新意。

“为了保障育苗期温度,我们把温室内的小拱棚膜换成了透光性更好、病虫害发生几率小的‘无滴膜’,这既满足了瓜苗生长光照强度需求,又为三四天后的大面积移栽了,赢得了充足时间,再过一个多月,抢早上市的香瓜就能‘开园’了。”洪立瓜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于洪军信心满满。

走进向阳乡农科园的香瓜种植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刚刚培育出的嫩绿瓜苗,既郁郁葱葱,又生机盎然。

“我们选种都选择高含糖量,一般含糖量在12~13度左右,而且田间管理这块也非常细心,温湿度和用肥方面,都用经过发酵的农家肥,再加上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我们尽量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甜瓜。”向阳乡农科园香瓜种植基地负责人许彦生介绍:“向阳乡有着多年的瓜菜种植历史,为了抢占今年第一批地产香瓜市场,立足一个“早”字,实现错季销售。该种植基地依托成熟先进的棚室栽种技术,全面打造绿色有机、高标准的植物生长环境,在农历正月初便进行了育种,培育近14万颗瓜苗,预计可产出香瓜20万斤,第一批温室瓜苗于三月初就可进行移栽,五月初便可进入市场,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

据了解,该乡农科园香瓜种植基地占地61亩,现有温室7栋、大棚24栋。基地负责人许彦生不但有着十余年的种瓜经验,通过绿色有机的种植方式、集约高效的发展模式、不断做大做强香瓜品牌,他所种植的“天下第怡瓜”品牌香瓜不但口感香甜,更是远销到河南、海南等地。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