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新起点·低碳向未来”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俊杉)6月15日,正值第三十六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我市2026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节能新起点,低碳向未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期7天,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21日。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峰及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开幕式,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效应,助力引领全社会形成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服务台,工作人员向在场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倡议书、环保购物袋、宣传扇子等宣传品。展区集中布置系列科普展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节约水资源,反食品浪费,垃圾分类、减塑降塑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等内容开展科普展示。广大干部职工有序驻足观摩学习,深入了解节能降碳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每位公民都是绿色低碳建设的参与者,作为公职人员更应率先垂范,立足办公日常落实节约举措,自觉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争当节能降碳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本次活动以多元宣传形式持续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将绿色办公理念融入日常。据介绍,我市将不断压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常态化落实低碳办公各项要求,以机关先行带动社会参与,凝聚社会节能环保共识,为美丽中国建设、美丽龙江建设贡献绥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