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村种植赤松茸撑起农民“致富伞”

2020年06月04日

本报讯(殷菊彤)“你看我这儿刚摘的赤松茸,长得又大又好。”5月27日,笔者来到兰西县兰河乡红卫村,看到村民柳淑芝正在自家大棚里忙碌着,她将一个个错落有致的赤松茸采摘下来,整个大棚散发着阵阵菌香。

“去年村里鼓励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赤松茸,免费给我建了两栋大棚,我从7月份开始种的,挣了3000元钱,今年我把家里土地流转出去了,专心照顾赤松茸,现在市场供不应求,预计收入能比去年强。”柳淑芝捧着刚摘好的赤松茸高兴地说。

近年来,兰河乡将庭院经济逐步发展为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2019年起以打造庭院经济示范屯为抓手,积极引带更多的农户参与庭院种植,足不出户实现增收致富。红卫村积极响应,大力宣传,将柳罐印子屯作为赤松茸专业种植屯,动员各家各户依托小菜园种植赤松茸,采取保订单、保菌种、保技术的种植模式,全力保障种植户稳产增收。

目前,该屯22户村民利用政策支持,建起了32栋棚室,种植面积达1.3万平方米,每年户均增收可达1万元以上,赤松茸种植已经成为村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