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比波尔与知名电商企业合作

签订五万箱自酿葡萄酒线上销售合约

2020年06月02日

本报讯(于哲)5月29日,笔者来到兰西比波尔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葡萄棚室种植基地为葡萄树浇水、剪枝、除草、测量土壤湿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兰西比波尔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葡萄种植、酒类加工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16年,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早在2010年,企业负责人便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兰西拉哈岗葡萄栽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研制生产出“貌庸”品牌自酿甜型葡萄酒,以绿色天然、口味纯正而受到消费者欢迎。

连日来,兰西县积极引进知名电商平台,推广和促进本地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推动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日前,知名网络电商企业土淘金集团客商在对企业种植园区和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后,与其签订产销协议,企业生产的特色葡萄酒系列产品将通过土淘金集团网络渠道销售,预计年供货5万箱,真正实现“线上”与“线下”营销结合新模式。

“我们用的是自产葡萄作为原料,通过传统工艺加工,又引进了葡萄酒智能自动灌装线,保证质量和口感。产品销路有了保障,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与周边农户合作,继续扩大葡萄种植规模,再上马一条葡萄酒加工生产线,在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更多农民增加收入。”兰西比波尔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凡非说。

据了解,兰西拉哈岗葡萄栽植专业合作社通过与兰西镇农户合作,年可出产葡萄鲜果400万斤,酿制葡萄酒300万斤,带动周边300名农户务工。

图为工作人员对葡萄树进行修剪工作。于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