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推行业务“线上办”

2020年06月01日

本报讯(韩媛媛 特约记者 于洋)肇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业务线上办”服务,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便民服务“不打烊”。5月15日,记者在肇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看到,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问询的方式,为群众办理业务进行指导。

按照工作人员指导流程,市民只需要完成网上提交材料、签名确认等程序,审批后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股长李旭东说,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省、地局及市委市政府要求,窗口服务人员实行分组分散办公,市场主体实行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通过提交材料一次性告知、电话预约、网上视频业务指导等保姆式服务,得到大众的认同和赞扬。

肇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实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方式,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同时,针对必须线下办理的业务,服务中心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减少现场市民排队时间和人员聚集。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除服务大厅日常清洁消毒、落实工作人员每日自检制度外,对中心入口处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的通行措施,并对柜台进行简易隔离,有效控制了人员聚集和接触,保障了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积极倡导各部门、各窗口开通网络平台,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审批及登记注册等相关业务。为了让“零见面”全程高效,第一时间响应群众办事需求,对暂时无法实现“网上办”的审批事项,我们通过电话预约、一次办理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审批服务。”肇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书记李海龙介绍。

据了解,广大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网上平台,办理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众号,对中心内各部门咨询电话、办事流程和服务指南进行了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运转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