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视台”原址将建成光影时代主题公园

2020年06月01日

本报讯(林诏臣 全媒体记者 孙曙光)“两万多平方米的公园建成后会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按现在施工进度看,8月底基本建成。”5月27日,市区红旗路绥化电视台原址,新建光影时代主题公园工程项目甲方代表宋启伟信心满满地介绍。

光影时代主题公园是城区打造的以电视发展历史为主题的文化建设项目。项目于5月下旬启动,现在绿化基本完成,广场硬化已经启动。

光影时代主题公园项目位于市区红旗路、东兴街与绥巴路交口处,总占地2.22万平方米,其中包含原绥化电视台办公区,项目结合原绥化电视台原址原貌,保留原电视台上世纪90年代办公楼,将其改造成以电视发展历史为主题的展览馆,并以此为公园核心,围绕观影、光电传媒以及时代印记为主题,打造具有年代感,集历史回放与未来展望相融合的光影时代主题公园。

公园主入口在绥巴路与双桥街交接处,除公园LOGO外,设置以街灯矩阵为造型的光影时代主题雕塑,日间形象为极具未来感的多功能灯柱矩阵,夜间则光影变幻绚烂无比,以此作为街角主入口的标志性景观。主入口广场内侧,以童年时光为主题的儿童场地,日间作为儿童游乐场地,设置以电视电影器材为造型的游戏项目,夜间则采用投影灯向地面或墙面投射各个不同年代的经典儿童动画影片片段,声光一体,回味无穷。

次入口分别在东兴街端头及绥巴路北端设置,并以此沿线设置电视文化艺术街,直接通往电视文化展馆。艺术街地面设计多彩艺术文字,提升艺术氛围。展馆主入口前的中轴景观,设置几何旋转的灯带长廊。在两个入口交汇处,人流集中,以电视塔作为背景,建设公园的核心景观——时代荧幕观影厅,观影厅为露天下沉设计,梯形布置观影座位,中心设置巨型LED屏幕,在LED荧屏前辅以多功能投射灯,在观影间歇亦能欣赏炫彩灯光秀,两位一体,相辅相成。

在电视文化展馆南侧开阔场地陈列年代符号的艺术雕塑,以吸引人们合影互动,打造成为年代回响广场。展馆北侧场地相对比较安静,设计成以电视发展历史为主题展墙,对景是叠石孤树为主景的光影石间广场,成为别样的后花园景观。而原绥化电视台原址依然独立成院,单独设口,与公园互不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