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公安局开展执法 规范化实战大练兵

2020年05月22日

本报讯(骆霄鹏 特约记者 马明超) 近日,海伦市公安局通过钉钉群举办了2020年第3期执法规范化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一线执法勤务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495名一线单位民警、辅警通过网络参加培训。

为了抓好此次执法规范化培训,海伦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制定了翔实的培训方案和训练计划,把抓执法、抓队伍放在首位,突出重点和薄弱点,从实战需要出发,进行最迫切需要的警务实战教学,使培训真正支撑实战,推动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本期授课教官结合执法实际,先后讲解了办理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程序的规定、典型常见警情处置、现场规范执法能力等,又联系执法实际,指出办案单位存在的执法问题和弊病。从办案区的规范使用、执法音视频采集到依法依规办案程序,到扣押涉案物品的管理等等,授课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针砭执法弊端,适时联系具体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又通过网上提问和讨论,强化互动和交流,使参训民警辅警对授课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理解和把握,为今后的实际执法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