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夜生活 重现庆安城

2020年05月22日

本报讯(段金林) 受疫情影响,庆安县城的夜间生活沉寂了许久,但随着疫情的缓解和夏日转暖的到来,县城的夜生活又重新热闹起来,街头小吃、店铺开放,夜经济也跟着加速回暖提升。

庆安县政府在注重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夜经济发展。为活跃县城生活,从今年开春以来,他们大力推进临街主干道加宽工程,全面改造了四条主干道,由原来的六米宽扩展到十米,人行道上的店铺、门匾一律清除,打上水泥板,铺设釉面砖,安装了路灯,顿时让整个街道明亮宽敞起来,随之食、游、购、娱、展、演等夜间消耗市场再度活跃。

疫情发生以来,消费者的消费潜力被抑制冻结,现在快速复活起来,许多商店看准商机,动足脑筋,弄出新花样,吸引消费者,儿童玩具前段时间几乎滞销,现在这些商家在街头布摊设置钓鱼场、打靶台、小迷宫等新摊点,成为大人陪伴孩子的好去处。

鲜花销售在市场上一直不好,进入五月份以后,鲜花在市场上走红,成为抢手货。商家看到这一商机,纷纷把鲜花从商店搬到夜市,整个夜市,灯光灿烂,鲜花绚丽,把夜市场扮得流光溢彩。鲜花的销售更是供不应求。庆安市民的夜生活活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