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残联开展“关心你的 残疾邻居”志愿助残活动

2020年05月21日

本报讯(杨悦 特约记者 马明超) 近日,海伦市残联携手海伦市龙妹家政助残志愿者开展“陪他一起看蓝天”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助残活动。10多名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红灯记广场,赏夏花美景、看蓝天白云。

“我平时很少下楼,在家里都坐轮椅,今天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家里接我,是志愿者把我背下楼,抱到车上的,又推着轮椅看沿途风光,真的是永生难忘!”一位残疾人高兴地说。

海伦残联助残志愿者还走访了部分残疾人,在残疾人吴庆芳家中,志愿者为她理发、收拾卫生。她说,志愿者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门为她理发,每次剪完头发都感觉干净又利索,心情也就跟着好起来了。

残疾人都春玲和老父亲相依为命,志愿者们来到她家打扫了室内外卫生,并且和她亲切交谈。残疾人刘长明,生活不能自理,长期卧床,平时靠母亲照顾,看到他指甲长了,志愿者耐心地为他剪起了指甲。

近年来,海伦市残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与残疾人员紧密结合,以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倡导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的志愿助残服务理念,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与关爱,营造了志愿助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