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郊农电公司

清理线下树木迎峰度夏

2020年05月21日

本报讯(王皞博)5月17日,国网绥化市郊农电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66千伏永长线11号杆至13号杆线路下方的树木进行了砍伐,有效预防人身伤害及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筑牢基础。

树木清障工作是威胁线路安全隐患的一项重点工作,但工作开展难度一直很大,在下达《安全隐患清除告知书》后,很多用户拒不配合,伐树工作开展受到阻力。为此该公司加强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建立政企联动护线机制。北林区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协调会,会后各部门联合发出公告,对拒不配合、阻碍专项治理工作的树木所有人,下达《行政强制执行决定书》。同时加大护线安全工作宣传的力度,向村民讲解树障隐患给供电线路和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提高群众护线意识和安全用电素质,蠃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本次该公司清理线下危及安全树木900余棵,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集中清理和日常维护相结合,形成树障清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改善线路运行环境,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