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余求职者“绥化就业大集”圆梦

2020年05月19日

本报讯(刘芳 全媒体记者 孙曙光)“我是5月3日通过绥化就业大集微信公众号投递简历,6日通过华辰集团面试,成为中兴春天商场楼层经理助理,试用期工资每月2800元,转正后能开3500元。”5月15日上午,在“绥化就业大集”线上招聘会第四期直播现场,36岁的赵强这样向直播间和直播平台的观众介绍他找到工作的经验。

当天是星期五,“绥化就业大集”如期开播的日子,直播间和直播平台线上求职者和招聘企业代表数万人,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共赶“人才供求集”。

“绥化就业大集”开始于4月24日,并形成了每周五上午9时固定时间开启惯例。40岁的绥化市民鞠少宝和赵强一样受益于“绥化就业大集”,他一直在外地工作,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工作,便通过“绥化就业大集”投递简历,成为中再生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员工,圆了多年在绥化本地就业的梦想。作为“绥化就业大集”的铁杆粉丝,鞠少宝也和中再生企业的代表孙女士一起做客本期线上招聘会现场,谈求职经验,为企业招聘员工。

“绥化就业大集线上招聘会是市、区两级就业部门按照市政府安排联合举办的,目的是为我市求职者和有用工需求的市内外企业搭建一个对接平台,为求职者就业、企业用工提供信息服务,架起稳就业、保生产、安民生的桥梁,为市域经济、北林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北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君实说,“绥化就业大集”开集以来已举办4期,4期视频浏览量累计已超过10万以上,大集平台已注册企业400多家,有300多家企业累计发布招聘岗位800余个,现在还有5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可安置就业6000多人,省内伊春、齐齐哈尔、大庆,省外浙江宁波、江苏常州等地市的企业也在平台注册发布招聘信息。目前,各企业收到的求职简历有1700余份,有240多人线上受邀面试并成功。

当天,黑龙江世纪华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中再生废旧家电拆解有限公司、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绥化市中原房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绥化市旺达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绥化市)聚恒房地产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招聘代表也走进了直播现场“赶集”,发布招聘信息,寻找优秀人才。

图为直播现场企业代表回答听众提问。

全媒体记者 孙曙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