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同城网购”直播3个小时成交2000余单

2020年05月19日

本报讯(孙雨 岳国君) 近日,安达市商务局依托淘宝、安达饿了么订餐平台,开展“同城网购,网罗同城”的同城直播活动,限时销售本地优质农特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捷安全的购物环境。

直播活动在网友的期盼中开播,两位网络主播强力推介本土优质农特产品。直播的目的主要是能够引领本地新的消费习惯,也是帮助本地商家一个多元化的销售形式。饿了么在直播期间全程是零元配送,同时也是零接触配送,能够让本地居民安心下单购买。在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线上成交2000余单,销售额达10万元。其中,老虎岗镇超誉有机米成交150单、安达印象老约瑟啤酒成交100单,其它农副产品销售也超过了预期目标。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共有安达餐饮企业600余家、超市近300个、涉农企业逾30家,活动产品主要以使用“安达印象”区域品牌的优质农产品为主,包括超誉有机米、安农大米、中本双青豆、安达印象老约瑟精酿啤酒以及其他生活快消品和贫困户鸡、鸭蛋等农产品。

此次活动是安达市商务局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综合示范项目,通过饿了么线上直播及“安达印象”微云仓功能,增加了本地产品曝光率,降低了产品成本,使本地企业可以更大力度地让利于民,扩大了本地企业产品的价格优势,增加了本地产品的销售。今后,他们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继续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引导全国网友云端购物、在线下单,帮助本地农特产品打开销路,提高本土农特产品知名度和网络销售额,为电商扶贫提供新手段、新机遇,拓宽安达特色产品在全国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