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湖科技复工复产抢工期

2020年05月19日

本报讯(特约记者 霍永祥) 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做好消毒措施,5月8日,记者走进肇东市星湖生物发酵产业园施工现场,看见大型机械穿梭,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安全帽,紧盯时间节点,加速复工复产。

“我们核苷酸项目前期分为五个车间,通过统筹安排工期,抢抓晴好天气,正在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黑龙江同瑞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总监张兴刚介绍。作为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广东星湖科技(肇东)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8亿元,依托公司场区现有土地,通过技改、新建核苷系列产品多功能生产线,逐渐形成核苷、核苷酸类产品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可增加就业岗位500多个。截至2019年12月末,已累计完成投资1.81亿元。该公司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产业园部分项目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的精制车间、发酵车间已经进入抹灰和做隔汽层阶段,主要设备已经安装完成;反应车间进行抹灰和地面垫层施工;提取车间进行砌筑和屋面支设栏板施工。

围绕市场供需不停产,“逆流而上”赶订单干劲足,加班加点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伴随着机器的运转声,在生产车间随处可看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把一袋袋生产好的产品,整齐地码放在产品停放区。

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严守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工作底线,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并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监测、防护用品佩戴等各项防控措施,严密防控疫情输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人员安全。每天对通勤车、办公室、食堂、车间进行消毒,员工在乘坐通勤车前、进出厂时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且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筑牢疫情“防护墙”。通过对员工逐一备案登记,详细了解员工去向及健康状况,同时还安排了专门人员,每天跟踪了解员工及家属身体情况。对到岗的员工实行健康动态监测,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员工自防意识,还设置监督员进行监管。

据了解,星湖科技是一家以玉米为原料,精深加工生产赖氨酸为主,集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腺苷、缬氨酸、核苷酸等产品畅销国外几十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