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骁) 5月18日上午,省疫情督导检查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情况,并采取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肇东、北林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指出,目前疫情形势还有很大不确定性,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按照省、市疫情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查缺补漏,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全力做好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坚决防止因院感防控工作不到位而引发院内感染事件,确保医患“零感染”。全程抓好流调排查工作,提高流调工作质量和专业能力。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抓好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建立健全核酸检测体系,加大核酸检测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