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小记者风采

北京旅行记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4-26 14:10:28  字体:

北林小学四年级9班姚芋含

北京,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我们伟大祖国的心脏,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今天,我终于来啦!

第一天,我凌晨3点多就起床了,因为我要去看升国旗。在人民广场,刚才还是人头攒动非常热闹的,可当五星红旗被解放军叔叔从天安门里护送出来的时候,广场上顿时鸦雀无声,马路上行人驻足观望,车辆都自觉地停了下来。到了旗杆下,五星红旗在护旗手里刷的一下展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慢慢上升,在晨羲的映照下,我们的国旗显得更加美丽,我们都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国歌。

第二天,我们走进了皇上祭祀的地方--天坛。天坛公园里到处都是参天大树,那一棵棵古老的大树见证了中国朝代的发展,也见证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回音壁前人潮如流,天坛金龙盘柱,建筑器宇轩昂,古色古香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人流连忘返。

第三天,我们终于登上了中国的巨龙--万里长城。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它蜿蜒曲折,犹如盘龙直上云端。毛主席爷爷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今天我也要自己登上长城,做好汉!

北京之旅在夕阳的余晖中结束,我们余兴未尽地踏上了回乡之路。但北京,伴随着冉冉升起的红旗,却一次又一次在我的记忆中浮现。

指导老师:安俊峰


编辑:刘申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