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小记者风采

妈妈,请别说我小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4-26 14:10:28  字体:

雷锋小学二年级3班兰烁

“再过年你都九岁了!”这是我偶尔写作业慢时妈妈说的话。

在我来看,我妈妈就是这样独裁,好像我的大事小情基本都得她说了算似的,对此我表示过严重的抗议,可是,抗议无效…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妈妈心情似乎很高兴,就把书包往门口一放,打算进屋玩会。可妈妈马上连珠炮似的来了句“你已经不小了,还一点自制力都没有,自己该做什么不知道吗”,我只好灰溜溜地提起书包进屋写作业;家里来了客人,我高高兴兴的给客人端茶倒水备水果,妈妈就会美滋滋的说,瞧我家这个小大人。妈妈就像警察一样,对我的举动评判总结监控,我的一举一动她都了如指掌,用妈妈的话说就是:你这个小孙猴子永远也逃离不了我如来佛祖的手掌!哈哈,可是,我爱这个手掌,爱我的妈妈!

妈妈小心翼翼的地护着我。有一次,我看妈妈在认真地批改我作业,我灵机一动,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溜进厨房做蔬果沙拉去了。当我把切成块摆好盘的胡萝卜、黄瓜、香蕉信心十足地端给妈妈品尝时,她惊讶的说:“这孩子,没切到手啊?不是不让你进厨房不让你动刀具吗!一顿唠叨,然后满意的问我:洗了吗宝贝?”我点点头,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又说了句,“大孩子了”。从这以后,我在妈妈地监视下煮过方便面、洗过袜子内衣。其实,我真想说:妈妈,请相信我,我已经不“小”了,我更需要你的鼓励。


编辑:刘申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