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小记者风采

路上的故事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4-26 14:10:28  字体:

继光小学四年级3班刘思禹

天阴沉沉,下着雨。这是去年夏季的一个傍晚,我打着伞,独自在放学的路上走着。我的心也阴沉沉的,刚刚拿到数学测验卷的我很是难过,我才得了90分!这可是我第一次掉下95分呀!

我正走着,突然“普通”一声,几滴污水从我面前飞过去。我扭头一看,一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跌倒在水坑里,旁边躺着一把黄雨伞,那一定是他的,可在他后面还有一根拐杖。一根只拐杖?难道说……这时我才发现,他的右裤腿是空的!原来他是个残疾人。

我震惊了。这时,他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来,衣服上已经满是污水,但是他那张纯真的脸上却浮出一丝笑容。他向前挪动了几下,准备去捡雨伞,可是又差点滑倒,幸好他用右手支撑在了地上,可右手擦破了一大块皮,血水混着雨水慢慢流下。

我赶紧跑上前去帮他,他却倔强地摇摇头:“谢谢,不用帮我,我刚出院,医生说过几天就习惯了,蚕要吐丝破茧,经过努力,才可以变成美丽的蝴蝶。谢谢你,我能行的!”我又一次受到了震撼,只好退到一边。只见小男孩用手撑着地,向上努力着。他的衣服湿透了。额头上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但不变的是脸上的微笑,依旧那样自信!就在这时,他一下子“跳”了起来,但险些又摔倒。他捡起伞和拐杖,高兴地对我说:“看,我站起来了!”我微微一笑,小男孩举着伞,像一只蝴蝶慢慢消失在雨中。他后来是否又摔倒了,我不知道,但他那自信的笑脸始终印在我心里。

我的灵魂受到一次震撼,这也让我明白了: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我此时似乎也变成了一只蝴蝶,像雨后的彩虹跑去……


编辑:刘申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