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45:3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薛秀春)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李锡文、范厚胜、王雪峰、杨全胜、吴剑锋,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平,市政府秘书长孙景山,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时期,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真正打击了一批、震慑了一批、教育了一批,保护了一方安全。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各级干部要守住底线,保持清醒头脑。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给黑恶势力以震慑,给百姓以自信。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定一个信念,把招商引资作为解决经济总量小、发展速度慢、发展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的根本出路。强化一个小组。成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尽快组建专班招商推进组。要画好一张图谱,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利益说话,让招商的理念、思路、举措更加完善成熟。要编好一本手册,制好一个宣传片,全面展示绥化文化、旅游及风土人情。要抓好一个特色产业,办好一个论坛,建好一个机制,办好玉米生物发酵产业园区、安达石化产业园区和肇东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要创新走出去的办法,拓宽招商渠道,放宽招商视野。

会议强调,当前的“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决战状态,是政治问题,必须高度认识,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整改,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要坚决严格执行标准。严格按照省里出台的要求,逐一比对疑似图斑,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经得起检验。要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各县(市)区长要亲自挂帅,亲自过问,亲自上手。

会议听取了青冈县获批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做好发展规划,在产业链的最高端、最前端谋划产业项目,把格局放得再大一些,把视野放得更宽一些,盯紧政策,吃透政策。

会议原则同意拟调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政策意见。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春耕生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会前,进行了时政要点回顾,观看了《焦点访谈》视频短片《馒头是怎样做大的》,学习了《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