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一阶段 14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45:12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宋一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25日,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一阶段正式启动。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对4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市委第五至第十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安达市先源乡、肇东市五站镇、兰西县长岗乡、明水县繁荣乡、青冈县迎春镇、绥棱县上集镇、庆安县丰收乡、北林区绥胜满族镇、海伦市伦河镇、望奎县后三乡,对10个乡(镇)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提级交叉巡察。市委第十五巡察组对各县(市)区委、市直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专项巡察。

市委第一至第十四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市直被巡察单位动员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自觉,全力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扎实成效。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巡察,以铁的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议。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