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本地要闻 精彩点击 专题新闻 绥化概况 领导机构 猛犸象诗刊 日报数字报 晚报数字报 绥首看APP
经济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理论学习 黑土副刊 市场监管 小记者风采 日报公众号 晚报公众号 绥化新鲜事儿
  绥化新闻网 > 精彩点击

做时代女性 展巾帼风采

 来源:绥化新闻网 2019-03-26 10:53:38  字体:

首先,让我们对绥化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祝全市各族妇女节日快乐。

绥化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全市各族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加快发展的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绥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绥化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好新绥化建设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五年;是我市妇女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是我市妇女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和省妇联的部署要求,在“都城地”建设中敢于破浪博击,贡献智慧力量,取得了丰硕成果。

全市五年来的妇女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推进,妇女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坚持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把握方向作用充分发挥;坚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妇女创业建功成果明显;坚持情系民生,保障权益,维权关爱能力扎实提升;坚持弘扬正气,树立新风,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善;坚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妇联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五年的奋斗历程,给我们以深刻启示:做好妇女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代表和维护广大妇女利益,必须敢于自我革新适应新时代要求。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同时也为我们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美好新绥化指明了方向。未来的五年,是绥化建设更高水平美好新绥化的加速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绥化妇女工作乘势而上、高位求进的机遇期。伟大的时代和光荣的使命,既对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市委和省妇联的部署要求,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绥化妇女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引领全市各族广大妇女,做时代女性,展巾帼风采。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更加关心和重视妇女人才的成长,大力培养和选拔使用优秀妇女干部,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搭建平台。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担当,新时代也给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乘新一轮深化改革的东风,在市委和省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都城地”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谱写出绥化妇女最华美的乐章。

编辑:数字报刊

绥化新闻网©